admin管理员组

文章数量:1565814

2024年1月16日发(作者:)

怎样用英语讨价还价?Bargaining

1、Hey, don't try to rip me off. I know what this is worth. 别想宰我,我识货。

2、Can you give me a little deal on this? 这能卖得便宜一点吗?

3、Can you give me this for cheaper? 能便宜一点给我吗?

4、Is there any discount on bulk purchases? 我多买些能打折吗?

5、Give me a discount. 给我打个折吧。

6、How much do you want for this? 这件东西你想卖多少钱?

7、If you don't give me a better price, I won't buy this. 如果价格不更优惠些,我是不会买的。

8、I can get this cheaper at other places. 这样东西我在别的地方可以买到更便宜的。

9、What's the lowest you're willing to go? 最低你能出什么价?

10、Come on, give me a break on this. 别这样,你就让点儿价吧。

注解:

1、 买东西的时候最怕的就是被宰。所以不管是不是行家都要先造出声势,用这句话镇住卖家。“Rip someone off”意为某商店或商贩企图宰它的顾客,敲竹杠。如:“The shop tried to rip me off, but I taught them a good lesson.”(那个商店企图宰我,结果让我教训了一顿)。如果真的被狠宰了一下,你当然还可以说,“I was ripped off.”或者“I was

cleaned out.”第二句,有被骗得很惨的意思。

2、 2-3、大家都希望买到物廉价美的东西,所以就免不了要讨价还价。这两句话往往能使你少花些钱。你要注意的是这样的问题一般只在‘market’(市场)这些地方问,像‘shopping mall’(购物中心),‘supermarket’(超市)和‘department store’(百货商场)里说这样的话,就不太合适,因为除了大型商品,一般物品是不打折的。

3、 4-5、‘Bulk purchases’就是“大量地购买”,等于‘buy something in bulk’。‘discount’是折扣的意思。平时在商店里常出现的表示打折的牌子是‘on sale’。专门卖廉价物品的商店叫‘bargain store’,店里卖廉价商品的柜台叫‘bargain counter’。原来表示打折的英文还挺多的,原来这些西文人的商业头脑也挺发达。

6、这句话一般是买者问的。如果是在可以讲价的地方,卖主可能会反问你,“How much do you want to pay for this?”

7、 教大家一个讨价还价的秘诀,就是用个‘if’从句,即加一个条件,再加一个由这个条件带来

的结果。‘A better price’就是‘a cheaper price’。

8、‘Cheap’这个词挺有意思的,‘cheap’是“便宜”。如果说某人‘cheap’,大致上有两种含义,都不太好。一个意思是指人很小气,吝啬鬼是‘tightwad’ 或‘penny-pincher’;另一个意思是“卑微的”、“有失身份的”,“If you

wear like that, you will look cheap.”(要是穿成那样,你看起来挺有失身份的。)

9、这句话问的是最低价钱,应该是出自卖者之口了。‘Go’就是‘charge me’。然而,如果卖者的开价还是太高,你可以说“Could you go up a little?”。如果你的出价太低,卖者接受不了,他/她也可以相应地说“Could you go up

a little?”。这里的‘go’却是‘pay’的意思了。

10、‘Give someone a break’的意思是‘give someone a chance’。在不同的语境中,这个词组可以有不同的解释。在这句话里,指的是“让价”。另外如你正在忙着给女朋友写信,你的室友却想让你帮他打水,你就可以对他说,“Give

me a break, buddy, I'm busy right now.”(老兄,别烦我,我正忙着呢。)

购物英语

I'm just looking我只是随便看看。

在美国逛街买衣服, “I'm just looking.” 这一句一定要先学会。因为一般当你走进一家店时,小姐们通常都会走过来亲切地和你打招呼,问你 “May I help you?” (需要帮忙吗?) 或是 “Are you looking for something?” (你想找什么样的衣服?) 如果你只是想随便看一看,不妨客气地跟她说声:I'm just looking. 这样子她们就不会继续纠缠下去,会让你在店里随便逛。 但如果你是真的要找某一件特定的商品,比方说你想找一件高领毛衣,你就可以说:I'm

looking for a turtle neck sweater. Could you help me? (我在找一件高领的毛衣能帮我一下吗?)或是 Do you have

any turtle neck sweaters? (你们有卖高领的毛衣吗?)

2. May I try this on?

我能试穿这一件吗?

买衣服最好要试穿一下。通常商场和专卖店都有试衣间,地摊和批发市场一般就没有了。要是不知道试衣间在哪儿的话,则可以问店员:Where is the fitting room?(试衣间在哪?)。如果是不太确定能不能试穿的话,特别像是在大拍卖的时候,最好还是问店员一声,“May I try this on?”免得做出一些愚蠢的事。

3. Let me ring that up for you!

让我帮你结帐吧!

买方结帐最标准的讲法是 check out,例如你衣服都买好了,就可以拿到收银台 (cash register),跟店员说,“I want

to check out.”她就会帮你算钱。另外还有些店员喜欢用 ring it up 这个片语,同样也是结帐的意思,为什么呢?因为在开收银机的时候不是通常会听到 ring 的一声吗?所以这个 ring it up 就有了“结帐”的意思。

比方说你看上了一件衣服但没有标示价钱,你拿着衣服去问收银员,结果她告诉你这件衣服只要 $9.99。这时候你就可以用 ring it up 这个片语来回答她:OK. Go ahead and ring it up for me. (好,那就帮我结帐吧!)有时候店员看到你拿着衣服走过来,她也会主动跟你说:Let me ring that up for you.

4、购物杀价用语

Could you give me a discount? 能给我个折扣吗?

Are these clothes on sale? 这些衣服打特价吗?

Is the price negotiable? 这价钱可以商量吗?

How about buy one and get one free? 买一送一怎么样?

Can you give me a better deal? 可以给我更好的价钱吗?

I'd buy it right away if it were cheaper. 便宜一点的话我马上买。

The price is beyond my budget. 这价钱超出我的预算了。

I'll give 500 dollars for it. 五百块我就买。

That's steep, isn't it? 这价钱太离谱了吧?

It's too expensive. I can't afford it. 太贵了。我买不起。

Don't you even try to fool me! I'm no country cousin.你甭想蒙我!我可不是乡巴佬.

I'm afraid I can't drop the price any further.这是最低价了.

You are pricing yourself out of the market!你这是漫天要价!

It's a daylight robbery! Or You must be putting me on. To charge 50 yuan for a mere cup of tea!简直是抢劫!一杯茶就要我50块.

I'm not kidding, but we are making a fair deal—30 yuan is quite acceptable for a decent man like you.我不是跟你开玩笑.你是个体面人,30块的加钱很合理.

Do be reasonable! My offer is based on a minimum profit.我这价儿不高,利已经够薄了.

Drive a bargain, or you are certain to be overcharged.要砍砍价,不然你一定会被宰.

Bargaining is child's play for an old hand like her.她是个砍价老手,讨价还价对她来说就跟小孩子做游戏那么简单.

He got it on the cheap. It is not surprising that it broke down only a week later.他买的是便宜货,所以一个星期就坏了,一点不奇怪.

My grandma was always pinching pennies when she bought anything.

我奶奶买什么东西都恨不得一分钱掰成两半花.

Hey, don't try to rip me off. I know what this is worth.别想宰我,我识货。

Can you give me a little deal on this?这能卖得便宜一点吗?

Can you give me this for cheaper?能便宜一点给我吗?

Is there any discount on bulk purchases?我多买些能打折吗?

Give me a discount.给我打个折吧。

How much do you want for this?这件东西你想卖多少钱?

If you don't give me a better price, I won't buy this.如果价格不更优惠些,我是不会买的。

I can get this cheaper at other places.这样东西我在别的地方可以买到更便宜的。

What's the lowest you're willing to go?最低你能出什么价?

Come on, give me a break on this.别这样,你就让点儿价吧。

例如:A: Good can I show you? 下午好,想买些什么?

B: I need a dinette set.我要买一套餐桌椅.

A: How's this one? 这套怎么样?

B: Looks all much do you sell it? 看起来不错,卖多少钱?

A: 850 dollars.850美元.

B: This is out of my price range. 这超出了我的预算范围./太贵了.

A: What's your general price range? 那你要的价位是多少呢?

B: Around 400 dollars. 400美元左右.

A: Is this one all right?It costs 380 dollars.那这个怎么样?只卖380元.

B: It suits the price include delivery and installation charge?

这个倒是适合我.价格包括运费和安装费吗?

A: Yes,of course.是的,当然.

B: OK,I'll take this one.好的,我就要这套了.

本文标签: 衣服价钱东西廉价地方